民盟菏澤鄆城支部召開2022年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推進會

2月17日下午,民盟菏澤鄆城支部組織召開第六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王圖剛主委主持會議并傳達學習了盟中央、省、市委會議精神,謀劃了支部2023年工作。會議共同討論了參政議政、社會調研、新一屆支部委員職務安排等工作,進一步增強了組織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圖剛從理論學習、參政議政、組織建設、發展盟員、社會服務、宣傳報道、社會調研等方面總結回顧了2022年支部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績、查找了不足、制定了舉措,勉勵盟員始終不忘初心、傳承民盟優良傳統。與會人員集中學習了黨的二十大、民盟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民盟山東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精神和《中國民主同盟章程》等。
各位委員表示,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好政黨協商、政協協商和政府協商等渠道和方法,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切實加強民主監督,扎實開展社會服務,深入做好參政議政工作。
會議要求,要堅持務實為民、真誠服務社會,抓好“三個緊扣”,即緊扣項目建設、鄉村振興等社會熱點問題,積極探索民主監督新路徑;緊扣送科技、送文化、送衛生、送政策,積極探索民盟社會服務新方式;緊扣社情民意和民生焦點,積極探索政治協商新內容。不斷發揮民盟盟員自身優勢,盡心盡力,義無反顧,勇挑重擔,把為民服務牢記心上、落到實處。
會議提出2023年“一二三四五”工作規劃,要求全體盟員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重點工作,切身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進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礎,穩步推進組織建設,著力提升參政議政成效,為民盟鄆城支部的工作發展明確了目標和方向。
會上,各位委員結合自身實際,交流了心得體會,提出了意見建議。會后,參會人員表示深受啟發、備受鼓舞,一定把會議精神轉化到實際行動上來,為鄆城的高質量發展貢獻民盟力量。
(民盟菏澤鄆城支部 李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