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員在歷城區政協會上履職建言展風采
2月22日至26日,政協第十屆歷城區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勝利召開,來自民盟省直新階層支部、民盟山東大學中心校區總支、民盟濟南市直支部以及民盟歷城基層委員會的16名盟員參加會議。會議選舉產生了歷城區第十屆政協領導班子,盟員韓少敏、陳奕霖、張波、謝峰當選區政協常委。

會議期間,與會盟員認真聽取了九屆區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報告和區政府工作報告,積極參加了所屬界別的分組討論,結合本職工作積極為歷城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建言獻策。本次會議與會盟員緊扣建設省會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的目標,緊緊圍繞區委 “4433”工作推進體系和聚力實現“七個新提升”,共提交集體或個人提案20余篇,涉及教育、交通、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無論數量還是質量都創歷屆政協會議新高。會前區政協表彰了2021度優秀提案,張波提交的《關于及時優化路口交通通行規則的建議》、謝峰提交的《關于我區新冠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幾點建議》被評為優秀提案。大家紛紛表示,會后要圍繞區委區政府的重點工作認真開展調研,切實履職盡責,為推動省會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民盟濟南歷城基層委員會 潘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