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泰安市委舉辦新盟員培訓班

2020年10月29日至30日,民盟泰安市委新盟員培訓班在泰安市委黨校舉辦。泰安市政協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孫岱峰,市委黨校校委委員、調研員劉元鵬,中共泰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楊灝出席開班儀式。開班儀式由民盟泰安市委秘書長徐建英主持。近兩年來的新入盟盟員50余人參加培訓。
楊灝在開班儀式上致辭,肯定了民盟多年來的工作成績,要求廣大盟員鞏固多黨合作的政治基礎,促進民盟作用發揮,積極履行參政議政職能,把我市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作為參政議政的著力點,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深入調研,積極建言獻策,凝聚起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廣泛思想共識。
孫岱峰在開班儀式上做動員講話,他指出,培訓班主要目的是提高新盟員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不斷提高盟員隊伍整體水平。他強調,要有政黨意識,組織意識,履職盡責,做好結合文章,處理好本職工作與參政履職的關系,同時實現崗位建功,做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培訓班結束后結合培訓內容深入思考,為民盟組織多做貢獻,為泰安經濟社會發展多做貢獻。
培訓班學員認真觀看了盟史紀錄片;孫岱峰為大家講解了民盟的合作初心,做了一堂內容豐富、詳實生動的輔導。新盟員李娟作為代表做了典型發言。培訓班還進行現場教學,組織學員重點參觀學習了高新區內的優秀企業、重點項目等,豐富了大家對市情的了解。
此次培訓加強了新盟員對盟章盟史和各項盟務工作的了解,加深了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認識,對新盟員進一步增強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參政議政起到更大的促進作用。
(民盟泰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