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四位盟員李靜馳援武漢
2020年2月9日,帶著盟組織的祝福和家人的囑托牽掛,民盟盟員、煙臺業達醫院神經內二科副主任李靜作為山東省第八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出征武漢。她是我省第4位奔赴抗疫一線的盟員。

從接到能否出征的電話的那一刻,她義無反顧,她說,受黨培育這么多年,國家有難時,不能只考慮個人安危,作為醫生,救死扶傷,責無旁貸。她表示,將不辱救死扶傷使命,保證圓滿完成任務,勝利平安歸來!
李靜醫生出征前,醫院同事和家人送行時的場景令人動容。

李靜出征前,家人、同事們為她送行
“今天(正月十六)凌晨才接到通知,有很多話還沒和大家說完,擁抱一下吧!”剛剛度過元宵佳節的李靜和同事們緊緊相擁,然后轉向送行的丈夫和女兒。

李靜的女兒在媽媽出發前作的畫
“媽媽,注意安全,我可就你一個媽媽啊。”剛上初中的女兒帶著哭聲喊出來的話,讓李靜和丈夫淚水奪眶而出。

李靜接到出征通知后與正在單位值守的愛人聊天記錄
在一旁的丈夫劉鵬則很愧疚,因為妻子接到出征的電話時,自己正在開發區管委值班室值班幫不上忙,只能一個勁叮囑多帶點衣物、注意安全防護等細節,任由妻子一個人收拾東西到天亮。而妻子對他沒有一點怨言,等妻子上車后,他還要趕緊回單位上班。想到這,他覺得對不住她。

李靜所在民盟支部紛紛向他表示敬意并送去誠摯祝福

民盟煙臺一多書畫院書畫家秦洪彬為李靜創作畫像
山東民盟組織和廣大盟員得知消息后,第一時間向李靜表達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祝福,希望她能夠早日戰勝疫情,平安歸來。
為此,民盟煙臺市委在李靜平安到達武漢后,第一時間聯系上了她并送去了民盟組織的關懷和慰問。
2月9日晚上九點半左右,李靜抵達武漢并入住酒店。酒店就在即將進駐的武漢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對面。
2月10日晚,李靜醫生從前線發來了圖片——

為盡快戰勝疫情,正在割愛剪短秀發的李靜
讓我們感動的是,在這場戰“疫”上,愛美的女士們都義無反顧的剪掉了自己漂亮的頭發。我們更有理由相信,有舍才會有得,顧全大局、方便工作、割愛剪掉長發,必將助力更快的戰勝疫情,相約共賞武漢的爛漫櫻花為時不遠了!
“目前接到的通知,是今晚十點就得入駐方艙醫院,山東醫療隊應該是最早一批進駐開始接收病人的。”李靜在連線中說,山東醫療隊將負責方艙醫院的B1區,會根據接收的患者情況,具體安排上崗人員。
作為民盟盟員,作為醫務工作者,她沒有辜負國家和人民賦予的使命。她表示:接下來的時間里,在疫情面前,她會跟身邊的同事密切配合,跟時間賽跑,與病毒斗爭,救治更多的患者,爭取早日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終勝利!
(民盟煙臺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