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濟寧兗州支部舉辦紀念“五一口號”
發布70周年學習座談會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布70周年。5月11日,民盟濟寧兗州支部召開了薪火相承,同心向前——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0周年學習座談會。座談會上,支部主委張平帶領盟員們重溫了中共“五一口號”發布的背景和民主黨派積極響應的重大歷史意義,重溫了當年張瀾、沈鈞儒為代表的老一輩民盟人與中國共產黨攜手通力合作、肝膽相照、團結砥礪奮進的歷程。
支部原主委李寶亮、黃秦嶺同志對大家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大家在新時代要有新作為,不忘入盟初心,堅定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盟員代表做了學習心得的發言之后,張平要求大家要籍此紀念中共“五一口號”發布70周年的契機,繼續深入學習中共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各自具體的工作,繼承和發揚民盟優良傳統,圍繞盟市委和區委區府當前的工作任務,參政議政,更好地發揮民主黨派的作用。
通過學習,盟員們對民盟發展的歷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大家暢談了各自的學習體會,表示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繼續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參政議政能力,沿著老一輩民盟人鋪就的同心道路繼續前進,履職盡責,更好地發揮參政黨職能。
(民盟濟寧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