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成員不懈建言 濟寧一中新校終見端倪
為促使市政府盡快啟動一中新校區建設項目,劉寶之在2009年1月召開的市政協十一屆二次全會上以民盟濟寧市委的名義提交了《關于加快我市基礎教育發展的建議》的提案,他在提案中再次呼吁盡快實施一中新校區建設。該提案被市政協列為重要提案,受到市委書記孫守剛高度重視,并作出重要批示。在本次政協會議期間召開的民生專題座談會上,劉寶之作了重點發言,再次呼吁加快濟寧一中新校區建設,并建議新校區建設要按照國家級示范高中標準設計,做到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力爭50年不落后,使之成為濟寧城市的一大亮點。當時在座的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川聽取發言后,非常高興,當即表示:“那當然嘍!我們一定要把濟寧一中新校區建設成讓全市人民滿意的、全國一流的高中學校”。張市長還就一中新校區規劃設計、資金籌措等問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第三次是在2010年1月召開的市政協十一屆三次全會上,劉寶之提交了《關于加快濟寧一中新校區建設的建議》,該提案對加快新校區建設的有利條件、重大意義及新校區規劃設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看法和建議。會前,在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崔洪剛主持召開的《政府工作報告》(草案)征求意見會上,劉寶之建議將一中新校區建設資金列入今年市財政支出計劃,還建議修改《報告》中“及早開工濟寧一中新校區建設項目”的表述,應明確開工時間表。這一建議得到采納,后改為“年內開工濟寧一中新校區建設項目”。會上,在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時,劉寶之呼吁市政府盡快落實一中新校區建設所需3.6億元資金,并對資金籌措、資金監管提出了具體建議。聽取討論發言的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開朗當即表示贊同,并強調:“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基礎教育,很關心一中的發展,我們一定要也必須把一中建設好,以滿足社會對優質教育的需求”。
(民盟濟寧市委辦公室 劉小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