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臨沂市委參加中國民主同盟蘇魯豫皖
二十城市盟務工作第二十五次會議
2012年11月21日至24日,中國民主同盟蘇魯豫皖二十城市盟務工作第二十五次會議在江蘇省鹽城市召開,民盟臨沂市委主委劉繼雙、副主委孟凡明、經濟第二支部主委肖衛生、文藝三支部副主委馮凱代表臨沂參加了會議。參加會議的山東省地市領導還有民盟棗莊市委主委湯海涵、副主委劉吉忠,民盟菏澤市委副主委王翠平、羅盼生等。中共鹽城市委書記趙鵬到會祝賀并講話,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盟江蘇省委主委曹衛星親臨大會指導。
這次會議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會議精神,踐行“同心”思想,結合各市民盟工作實際,交流探討如何推動盟務工作再上新臺階。在22日召開的盟務工作交流大會上,劉繼雙主委主持了大會發言,民盟臨沂市委向大會提交了題為《創新組織工作機制,激發基層組織活力》的交流材料,并在會上作了大會發言,介紹了盟市委近年來在組織建設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以及具體做法,得到了兄弟盟市委的一致認可和廣泛好評。
會議期間,臨沂盟市委通過參加會議,同各地代表進行了廣泛的交流。走訪了中國海鹽博物館、新四軍紀念館,參觀了悅達·起亞二廠及丹頂鶴自然保護區等,對鹽城的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的發展有了進一步了解。
會后,劉繼雙主委指出,民盟蘇魯豫皖二十城市盟務工作會議自1985年徐州會議到現在,已經成功舉辦了二十五次,參會城市都位于黃淮流域,具有相近的地域環境、經濟水平和發展態勢,在盟務工作上有很多共同點。這次鹽城會議帶給我們很多好的經驗和工作方法,我們要把會議精神帶回去,并結合我市實際加以運用,更好地履行參政黨職能,為建設大美臨沂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民盟臨沂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