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山東地礦總支成立登山隊
為豐富支部成員的業余生活、促進盟員之間的相互交流,鍛煉體質,民盟山東地礦總支成立了登山隊。并于2014年11月30日組織了首次登山活動。
活動當天,盟員們提早到達了指定地點會合。8點25分,在韓景敏主委的帶領下,大家興致勃勃地開始向千佛山進發。盡管登山當日天氣陰霾,不時還飄起零星小雨,但這些都無法阻擋盟員們歡快的腳步。大家一路上歡聲笑語,拾階而上,難得享受一次遠離城市喧囂的林間漫步。
參與此次活動的盟員大多是地質領域的專家,一路上不時發現有趣的地質現象,短暫休息的同時大家還探討起地學問題來。行至半山腰,愈至高處水霧愈加濃厚,猶如身處仙境一般。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攀登,盟員們最終抵達了此行的目的地——大佛頭景點。初冬時節的寒冷與蒙蒙細雨,讓人不禁想起了李建吾先生“雨中登泰山”時的情景:只是一路行來,有雨趣而無淋漓之苦,自然也就格外感到意興盎然。
通過此次登山活動,盟員們不僅欣賞了千佛山雨霧中的美景、親身感受了佛教文化,鍛煉了身體,也使盟員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厚了。民盟地礦總支登山隊將會繼續舉行類似活動,為盟員們提供鍛煉身體、登山游覽、感情交流的好機會。
(民盟山東地礦總支 胡 戈、韓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