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支部、民盟女盟員委員會開展中醫進社區暨糖尿病日義診活動

在第18個聯合國糖尿病日來臨之際,11月12日上午,民盟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支部、民盟女盟員委員會走進舜寧社區開展以“糖尿病與幸福感”為主題的糖尿病日義診活動。民盟山東中醫藥大學基層委員會主委孫豐雷,民盟女盟員委員會主任牟淑敏,盟員周蕾、崔杰、李玥及內分泌科、老年醫學科醫護團隊參加活動。
義診現場,前來咨詢的社區居民絡繹不絕,盟員醫生們以飽滿的熱情和專業的技術,耐心細致地接待了每一位居民。針對老年人常見的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為他們測量血壓、血糖,給出了個性化的診療建議及專業的預防、康復指導,幫助居民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糖尿病教育護士為患者進行糖尿病慢性并發癥的防護、糖尿病日常自我管理健康指導,給予患者積極的心理支持,并提供免費中醫外治、血壓測定等服務。
活動共吸引了100余名社區居民前來咨詢、問診,盟員醫生們專業的醫療水平、熱心的服務得到了居民們的一致好評。他們紛紛表示,義診活動讓他們在家門口就享受到了優質、便捷、暖心的醫療服務,希望今后多組織類似的義診活動。
此次義診活動不僅為盟員醫療專家們提供了深入基層、了解民情的機會,更在實踐中鍛煉了專業技能和團隊協作能力。下一步,支部和專委會將繼續以實際行動踐行民盟的責任與擔當,為健康山東貢獻民盟力量。
供稿:民盟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