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領導出席首屆民生論壇

蔣樹聲主席在致辭中指出,民盟自建立之始,即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自己的使命與責任。在民盟成立以來的七十年歷程中,‘奔走國是、關注民生’已成為民盟的優良傳統。面臨七十大慶,最好的紀念方式,就是以民盟前輩為楷模,傳承與光大以天下為己任的道義追求,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促進我國民生事業更好、更快地發展。
索麗生副主席在論壇上做了題為“完善收入分配機制,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主旨報告。隨后論壇圍繞“收入分配與民生”舉行了主題報告會,十大主題報告分別從綜合與專題視角出發,圍繞城鎮化與民生改善、“十二五”規劃與民生、解決收入分配的機制與渠道、財稅改革與收入分配、“十二五”勞動保障發展目標與路徑、確立積極的收入分配政策、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健康衛生與民生、居民金融資產與民生、當前房價形勢下的住宅民生等方面進行了探討。
“民生論壇”是在民盟中央領導的關注與支持下,由民盟中央經濟委員會主辦,以“關注民生、研究民生、服務民生”為宗旨的學術交流和參政議政平臺,目的在于弘揚民盟“關注民生、奔走國是”的傳統,聯系盟內外專家,為國家健康發展和持續改善民生貢獻力量。“民生論壇”自2010年12月創設后,以后將每年舉辦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