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員羅從娟、柳國強再出征
2020年2月9日上午,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百余名醫護人員組成醫療隊馳援對口支援的疫情重災區湖北省武漢市,將整建制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重癥病區。這其中有兩位是民盟青島大學附屬醫院支部盟員,他們分別是青大附院腎內科副主任、副主任醫師、醫學博士羅從娟和青大附院市南院區麻醉科心臟麻醉組副組長、副主任醫師柳國強。

民盟青島大學基層委員會主委、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腎內科主任徐巖(中)到機場為羅從娟(左一)和柳國強送行
兩位盟員醫生聽聞馳援武漢醫療任務的消息,第一時間主動請纓“出征”。他倆都是醫院雙職工家庭,兩對夫妻都在醫院的臨床一線工作。

臨行前,盟員羅從娟同愛人在機場
盟員羅從娟接到通知時正在值夜班。她愛人是青大附院急診科一線的醫生,家里有倆孩子,大寶4歲,二寶剛剛1歲,她未敢告知年邁的父母,就整裝待發踏上了行程。
出發前,堅毅地割愛剪短了留了幾十年的長發。有記者問她的感受,她說:“我感到自豪,有此機會能用所學全力以赴參加抗疫。”

臨行前,盟員柳國強同愛人在機場
盟員柳國強的愛人是青大附院東區麻醉科的醫生,有兩個孩子,大寶12歲上小學六年級,二寶3歲。他說:“醫院是我們強大的信念和后盾,我定牢記叮囑,不負眾望,為醫院和民盟增光。”
其實
你們不是英雄
你們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你們也會害怕
也有牽掛
但你們還是
義無反顧地站出來
擋在我們身前
守衛我們
患難之中見真情
平凡之中現偉大
在人民心中
你們就是英雄
哪有什么歲月靜好,只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前行。魯迅先生曾說: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此時此刻的我們,無論于前線還是后方,攜起手來,有一點熱,發一點熱,有一點光,發一點光,彼此鼓勵,團結一心,做出自己的一點貢獻吧!

(根據民盟青島市委稿件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