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員周蕾飛赴湖北一線參加疫情防控
2020年1月28日下午,我省盟員周蕾作為山東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隊成員飛赴湖北,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盟員周蕾(中)和同院另外兩名醫護人員王冰、王淑嫻出征前合影
“媽媽,我自己做了一個日歷牌,我要數著天數,等你平安回來。”得知媽媽要隨山東省第二批援助湖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隊趕赴湖北后,民盟盟員、山東第一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省千佛山醫院)重癥醫學科的副主任醫師周蕾的女兒哭了。
從小在醫院長大的周蕾,在省衛生健康委發出號召后,第一時間就遞交了請愿書。在第一批醫療隊出發后不久,在醫院值班的周蕾就接到了第二批出征的通知。

出征前,盟員周蕾接受記者采訪
“我的父母都是醫學出出身,從小耳濡目染,見了太多生死離別。長大后我也成為一名醫生,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挽救一條鮮活的生命、挽留幾個家庭的幸福,這是一個醫生個人價值最大的體現。”周蕾說,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所以家人支持她的決定。
不過,27日晚上,當周蕾告訴8歲的女兒,自己即將去疫區的消息時,女兒哭了。“她說,媽媽,你要平安回來。”周蕾說,臨行前,女兒自制了一個日歷牌,要數著天數等著媽媽回來。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送行時,同盟員周蕾親切握手

醫院領導為隊員們出征壯行

周蕾在送行儀式上表示:保證完成任務,健康平安歸來!
1月28日中午11時30分,山一大一附院(省千佛山醫院)周蕾等3名醫護人員作為第二批山東省赴鄂支援疫區乘坐醫院班車前往機場,正式踏上與病毒抗爭的前線戰場。

得知周蕾大夫即將出征,微信群里的盟友們紛紛向她送上祝福

周蕾(中)與同院隊友安全抵達湖北,信心滿滿,準備投入戰斗
讓我們向逆行者們致敬,為英雄們祝福祈禱,贏得全勝,平安歸來!
